2018年三季度项目拉练的代表继续进厂房 看项目

11号,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的带领下,参加2018年三季度项目拉练的代表们继续走项目,进厂房,到各县市区学习借鉴,感受企业、项目为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

传感器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自动化控制、高科技武器装备等高端领域,在二季度项目拉练中,枣阳就让我们看到了,全国最大传感器生产基地。而这家米朗传感器项目的企业掌门人还是回乡创业企业家。近几年,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襄阳籍在外企业家把目标定位襄阳。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2018楚商襄阳行活动中,受邀企业家和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就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金额高达177.15亿元。襄商回归,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市招商局局长 覃光学:这次项目拉练有33个项目,其中楚商参与项目投资的项目有21个,投资额度达到147个亿,投资的项目个数在33个项目里占33.6%,投资金额在整个里面占65%,这说明楚商回归,回到家乡来发展,对我们本地的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和襄阳商会、湖北商会、楚商商会的对接。

废旧铜铁在别的地方可能是一文不值,不过在南漳阀门产业园这可是宝贝。在这里工作人员把这些废旧铜进行精细加工,最终变成有颜值、高价值的阀门、暖通等系列产品,而记者手上这个刚刚生产出来的阀门还有可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因为在这里90%的产品都将会出口到欧盟,俄罗斯等地。

市发改委主任 付劲松:过去襄阳可能看的都是比较笨重的、传统的产业,但是现在拉练,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项目都体现了新旧动能的转换,而且产业链在不断的延伸。它基本上走到了行业的高端水平,这样它的附加值是比较高的,效益也是比较好的,在市场上的话语权也更足了。

一个公司从没有到生产需要多久,在宜城给出的答案是6个月。这家纳来创硕公司,今年4月刚刚完成对原湖北大成仁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的收购重组,上个月20号就实现了试生产。时间虽然短,但是体量可不小,这家企业通过对水稻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建成全省首家水稻全产业链生产企业。

枣阳市市长 孟艳清:看了宜城的水稻全产业链项目很受启发,枣阳是农业大市,是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我们将以三杰公司龙头组建10万亩小麦产业发展联盟,构建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一直是我市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载体。此次,襄城区黄家湾项目依托古隆中景区,计划投资1.5亿元,力争2019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每个季度都有旅游项目参加项目拉练,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了襄阳旅游项目的发展。

市旅游委主任 孙峰:一批旅游项目接受了我们项目拉练的检查,这种督办和推进有效的推进了旅游项目,特别是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比如说九路寨和香水河项目,已正式跻身为4A级景区。枣阳汉城的项目通过前期的项目拉练,推动了景区的建设,通过景区的建设现在已经通过了景观质量评审阶段,正式进了4A景区创建这个笼子。

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各县市区的一百多名代表对3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分,这些项目不仅有工业项目,还涉及农业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可以说是囊括三产,展现我市全域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方向。代表们映入眼帘的是项目本身,留在脑中的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老河口市委书记  张学林:通过拉练,我感觉招商的压力越来越大,发展的压力越来越紧迫,我们要进一步结合老河口自己围绕当前的发展,在招大项目上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在提高产业集群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链项目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

保康县委书记  张世伟:无论是新投产的项目还是技改项目,都有很高的技术含量,项目建设,项目是县域经济的压舱石,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保康县下一步将认真的向兄弟县市学习,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做实县域经济发展的项目支撑,实现保康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记者:张晋 高原 望丽红 张雪晶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