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备战“襄马”医疗保障

10月9日上午8:30,襄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带领市卫计委相关部门、市急救中心和市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第二届襄阳马拉松赛现场勘察和演练,14个医疗单位、12辆急救车,5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勘察活动。

在“襄马”赛事起点及终点——诸葛亮广场,市急救中心负责人向王主任汇报了“襄马”急救保障方案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智美公司负责人对“襄马”医疗保障力量布点图做了详尽地讲解。随后王主任现场查看了比赛起点急救队伍集结、急救车和急救站布点情况。在查看了急救队伍参赛装备,急救物资、药品配置等情况后,王主任强调,“襄马”医疗保障必须坚持生命安全第一原则,科学布局医疗力量,高效畅通医疗指挥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在岘山文化广场,王主任现场查看健康跑终点沿线急救站点设置,详细询问人员配备、赛前培训、物资准备情况等,智美公司赛事医疗负责人讲解了医疗急救站现场应注意的问题。

在习家池停车场2号门——半马终点处,智美公司负责人重点讲解了20.8Km全程/半程分流处注意事项,如急救车跑错道、半马冲刺区护栏开口问题、急救车停放位置及车头方向等,并强调所有急救车对讲机的使用要求及规范。

在襄马唐城入口,智美公司负责人重点对进入唐城执行任务及不进入唐城的急救车各自行驶路线做了明确的演示讲解,并就急救车一定要沿着赛道或规定路线行驶,坚决不能超近道等做了重点强调。在唐城,王主任现场查看了赛道,对刚进入唐城景区赛道狭窄,急救车合理布点、及时补位和选手进出时安全问题特别关注,要求急救中心一定要预见一切可能性,合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穿越唐城后,演练队伍驶入滨江大道。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滨江赛道26Km至29Km设在滨江河堤上。智美公司负责人着重对26Km、28Km急救车点、27.5Km急救站点位置急救车停放及河堤处报警、汇报注意事项、执行任务线路做了明确的介绍。王主任强调,河堤上风景如画,展现了襄阳美好形象,我们要考虑到选手相对集中、逗留欣赏美景、拍摄美照等问题,注意细节,做足预案,反复演练,急救队伍平常训练有素,战时才能游刃有余。

沿线堪查直至全马终点诸葛亮广场,王主任强调,市委市政府将“襄马”医疗保障的重担交给了我们,所有医疗保障单位务必要全力以赴,要把生命安全第一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细致地做好预案,落实人员、落实车辆和药品器械,落实责任,加强培训和演练,通过“襄马”赛事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同时,打造一支反应迅速、技能过硬的急救队伍,要让“襄马”成为襄阳市一张亮丽的名片,要让选手安全参赛、安全完赛,为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赛事保驾护航。(市急救中心东风站唐瑞芳供稿)

王主任(左一)听取智美公司负责人汇报



急救车在市急救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结



各部门负责人在唐城景区赛道勘察现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