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启动

2018年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今天启动。在市长郄英才的带领下,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和与会代表一起,奔赴11个县市区,对33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查看。

据了解,33个项目中有29个工业项目是历次项目拉练活动中占比最高的一次,而29个工业项目中新建且竣工的项目占到了62%。

此次拉练的第一个项目位于老河口,湖北山江重工有限公司主产的碳钢和低合金钢铸件,广泛运用于船舶、矿山、石油等行业。公司新竣工的特大型钢铸件项目,达产第一年预计完成铸件5万吨,实现产值4个亿。三年内,逐步达到10万吨的铸件产能,年产值将突破8个亿。

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项目体量比较大,招商引资的产业链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谷城县的湖北鹏威管业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技术指南》制定者之一,这是该公司新投资生产的用于厕所的整体装配式塑料三格化粪池,它具有抗压强度高,清渣方便,使用寿命长等多个优点,该项目年新增产值3亿元,可解决100个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襄城区委书记朱青林:这几个项目还是这几年坚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几个引领性的项目,对襄城区也有很大的启发,下一步我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把农村建设得更美丽。

据了解,此次拉练的29个工业项目,新竣工的技改提质项目就有11个。由此可见,通过技改实现效益升级,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就在今年,主要从事高效节能灯研发、生产、销售的如日电气,新增了3条生产线。投产后,可吸纳400多人就业,年产LED高效节能灯3000万只,年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

樊城区委书记柴普军:新材料、新能源,高质量装备制造和化纤纺织这一块,是我们招商引资的重点,也是樊城区工业发展的一个重点,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着樊西八大市场的建设,进一步发展一些高质量的工业项目,继续在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纺织上做文章,加大这一块的投资力度,把樊城的工业底盘做强。

作为新竣工的技改提质项目,眼下,湖北时瑞达新能源系列轨道交通产品及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已进入试验验收阶段。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120台新能源系列轨道工程车辆,检验检测各类核心部件500多台套,新增销售收入3.6亿元,实现税收1700万元。

襄州区区长黄进通过技术改造,通过转型升级,让它焕发新的动力和新的生机,在襄州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说:2018年,襄州区现在截至目前已经投入了技改资金29.71亿元,比去年增长50%以上,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一次有很好的发展方向,可以让我们的产业升级,企业增效。

利用存量厂房盘活资产、进行厂房代建,通过重资产招商,引进一批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补短板、促转型的项目,是这次项目拉练各县市区呈现的一大亮点,企业只需安装好设备即可投入生产,不仅项目建设周期短,而且见效也快。

市经信委主任廖有泉这次拉练,通过技术改造、除能改造,为新型经济的发展,体现了我们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包括减量化发展的方向,特别是技术改造以后,产品的扩容、产品的提升、质量的提升,都起到一个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经信委将推动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这种方式来向前推进,达到高质量发展的标准。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