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职召开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遴选答辩评审会

为有效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在国家“双高”建设计划中抢占先机,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五楼召开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遴选答辩评审会。党委书记陈礼龙、校长李菲、副校长余荣宝、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主任)、拟申报高水平专业负责人及专业群涵盖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余荣宝主持会议。

会上,各院(部)院长介绍了推荐的重点专业及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优势和特色、建设目标等。评审专家分别从专业群目标的确定、专业群的价值彰显、具体实现路径、专业与产业契合度的提升、专业集群优势的挖掘、核心专业引领作用的提高、申报书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评分。

李菲表示,对于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的建设,各院(部)要提高认识,提高建设站位;精准把握好“当地离不开、市场愿选择、内部能成群、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五个建设原则;要辩证地处理好“硬件与软件、动态与静态、务实与务虚、更新与保留”的关系。

陈礼龙强调,“双高”院校建设是学校提档升级、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校上下要做到启动建设再提速,行动实施再聚力,多方融合再深入,形成合力,再创辉煌。

余荣宝要求所有参与答辩的专业重新全面认识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定位,广泛开展调研与论证,并对所有专业建设方案后期修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以及时间节点。

学校开展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工作,通过集中投入的方式,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以期建成一批具有湖北领先、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现代特色专业,并带动相关专业群健康蓬勃发展,达到引领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