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美赛道 共同迎接襄马

今年“襄马”特意将赛道改到了汉江河堤上,市委书记李乐成沿线查看时发现,滨江路东延伸段的环境需要进一步整治,让“襄马”赛道美起来,迎接八方选手。市城建委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河堤沿线的环境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今年的襄马赛道与去年相比有部分改动,有3.6公里赛道将移到滨江路东延伸段的襄城滨江大道河堤上。这几天,园林工人正加紧种树置景,按照马拉松赛事要求,对赛道两侧行道树按照4.5米净高开展修剪工作,共完成约15条主次干道367株行道树和3.5万米绿篱修剪整形工作,清理沿线3500株行道树干枯枝,清理绿化垃圾10吨。针对滨江路东延伸段唐城景区2.4公里路段的分车带没有绿化的问题,市城建委也组织了人员加紧对分车带绿化景观进行施工。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在唐城主大门和滨江路东段也将设置摆放两组大型花卉主题扎景,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在10月15号前全部完工。根据赛事赛道要求,在滨江东路与汉江堤岸间修建上、下堤赛道两条,急救车上、下堤通道两条,每条赛道宽6米、均铺设沥青面层,另外,新增补给点、医疗点一处,加油助威点三个。为了让赛道更美,“襄马”赛道河堤段,常绿植物以香樟、桂花为主;落叶植物以银杏、樱花、紫薇为主。

目前襄马赛道堤顶跑道3.6公里,已完成工程的95% 。为了更好地展示襄阳形象,市建管中心将在入口处增加景致、鲜花和高档草坪 。

记者:黄超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