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市委办公室等四部门进行政治巡察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四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主要受理反映四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会议要求,不论是巡察组的同志,还是被巡察的各单位,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对巡察组而言,关键是要积极作为、动真碰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要既当“包公”又当“华佗”,既“看病”又“抓药”,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的原因,为被巡察单位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详实依据。

记者:刘春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