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坡中心小学:“孔子诞辰日”让书香流动起来

  近日,樊城区朱坡中心小学举行了“孔子诞辰日”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的读书活动围绕“弘扬传统文化阅读中华经典”为主题,开展“经典浸润童年,阅读相伴成长”,开展经典诵读、好书推荐和“书香学生”、“书香班级”评选、“纪念孔子诞辰”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等活动来介绍孔子的生平,走进孔子的论著,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这位伟大思想家的伦理思想及道德观念。

  活动期间,学校每周开展朝读经典10分钟。全校各班讲经典10分钟,重视课外自主读书,每月评选“书香之星”、“书香班级”;开展课前三分钟荐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班级开展图书沙龙活动,让图书在同学之间相互漂流,还在班级微信群里布置开展纪念活动,让孩子们在家“亲子”阅读国学经典书籍、收集了解至圣先师孔子的资料、诵读孔子语录、写读书笔记等。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全校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


通讯员:卓道庆 邹勇强

编辑:陈丹

通讯员:卓道庆 邹勇强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