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区汽修店露天喷漆问题抬头

露天喷漆不仅气味刺鼻,而且会造成臭氧污染。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整治大气污染,露天喷漆的问题也在整治的问题之列。那么,经整改之后,市区的情况有没有好转呢?

近日,市民举报,天润汽配城有家汽车维修店露天喷漆,气味难闻。市政府大气污染整治督查人员走进这家“闪亮板金油漆”店,虽然没有看到露天喷漆的现象 ,但店门前有大量喷漆痕迹,店内还有喷漆的工具和剩余的油漆。

面对相关证据,经营店主称上一家是做油漆的,地上的油漆是之前留下来的。

对此,市政府大气整治督查组责成襄州区大气办、社区以及天润汽配城进行重点调查,限期整改到位。

在襄州区卧龙路的华绿汽修厂,督查人员发现,这里虽然设有烤漆房等环保净化设备,但其过滤装置形同虚设,漆房的地棉出现破损,出口的过滤棉和活性炭更换也不及时,而且安装也不符合标准。

经襄州区运管局调查发现,华绿汽修厂在作业时未按规定使用烤漆房净化装置,同时也没有定期更换过滤棉和活性炭,因此责令这家企业停业整顿。

据了解,像华绿汽修厂这类违规喷涂的车辆维修企业,在襄州区还不少见。一些经营业主在喷漆作业时,常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为此,襄州区运管局承诺,将严查此类违规喷涂的车辆维修企业。

襄州区运管局副局长张华成说,针对华绿这类有喷涂烤漆房企业,存在不规范作业,气味扰民现象,襄州区运管局将按照法律程序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改正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许可法相关规定,吊销其经营许可证。

记者:梁鹏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