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赛道将首穿唐城 特色表演为跑友助阵

10月6日,记者从“盛世唐城•2018襄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襄马赛道与去年相比有部分改动,除了3.6公里赛道将移到襄城滨江大道河堤上之外,今年赛道还将首次穿过唐城景区。

据了解,此次襄马赛道唐城景区段全长1.2公里,选手们将穿过唐城西区,途经高力士宅、朱雀门、朱雀廊,最后从明德门穿出。

“为了达到赛道标准,我们对赛道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并通过了组委会初步验收。”唐城景区总经理杨祥华介绍,唐城景区先后两次对景区附近的广告围挡进行整改和规范,对景区内部赛道沿线安装防护栏1680米,路面维护修缮1405平方米,绿地清杂修剪2600平方米。此外,景区还对赛道路面进行了沥青浇筑,更换了下水道井盖,对赛道经过的桥梁进行了承重和最大容纳量的测量和评估。

杨祥华表示,为了活跃赛事气氛,在比赛当天,唐城还专程组织有特色仪仗表演团、近千人的啦啦队和演出阵容,其中在观影阁牌坊设置皇帝仪仗与舞狮团队,在西铁门至高力士桥赛道设置“唐”字铠甲卫士旗阵,在高力士桥至金水桥沿线设置金甲长排卫士旗阵。此外,在朱雀门、朱雀廊赛道沿线、明德门至凯旋楼赛道沿线还分别安排了“朱雀展国威”表演、张灯宫女列阵和“霓裳羽衣”舞表演、擂鼓马阵表演等,为跑友加油鼓劲。

2018襄阳马拉松全马路线

诸葛亮广场---长虹路---右转至檀溪路---轴承路---右转至滨江大道---古治街---荆州街---东街---环城东路---左转至胜利街---左转至唐城---滨江大道---过东津大桥后上汉江河堤---左转至闸口路---右转至建锦路---右转上一桥---桥北东路---右转至大庆西路---左转至人民路---右转至前进路---襄阳火车站---左转至中原路---右转至长虹北路(折返)---诸葛亮广场。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