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襄阳运送旅客超34万人次

交通:客流量呈上升趋势

这个“十一”长假,秋高气爽,人们出行、出游持续爆棚,给铁路、公路、机场及治安带来不小压力。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襄阳火车站提前谋划、及早应对。

据襄阳火车站助理工程师程杨介绍,“十一”期间,襄阳火车站总共加开了18趟动车组,6趟普速列车。

与此同时,襄阳火车站还及时调整进站和安检方式。把9个进站口和6个安检仪全部开启,保证在高峰期旅客进出顺畅。

据统计,这个“十一”长假,襄阳火车站、襄阳火车东站共发送旅客28万人次,同比期增长17.6%,公路方面,十一期间,公路出行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10月1号和2号,两天的旅客量超过3万人次,占整个长假出行量的43%。这个“十一”长假,襄阳机场共保障航班312架次,运送旅客32950人次,同比期分别增加27.87%和39.47%。

治安:整体环境平稳有序

针对“十一”长假旅游景区景点人数增多,市区人流、车流量骤增的状况,公安部门多措并举,在市区繁华场所、人员密集部位,开展武装巡逻。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科长李政说,我们在市区鼓楼广场、诸葛亮广场、火车站广场、机场常驻4支快反小组,随时处置突发事件,针对景区人员激增的情况,在节前对景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从10月1号零时到7号晚上12点,全市有效接警5491起,其中,刑事警情225起、治安警情263起,同比分别下降27.18%、33.75%。

记者:刘春梅、李宗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