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交警“为群众办实事”获赠锦旗

2018年10月7日上午,一群众来到襄州交警大队四中队,送上了一面绣有“为人民办实事,襄阳的好交警”的锦旗,由衷感谢四中队中队长陆国洪及全体协警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

2018年9月30日22时许,正在中队带班的中队长陆国洪接到110指令称,一辆枣阳至襄阳的客车有超员嫌疑。陆国洪立即与举报人联系,得知该举报人是车上的乘客,乘坐从武汉到襄阳的客车,途径枣阳市时被安排转乘另一辆客车,发现该车超员就立即在枣阳境内报警未果,之后又拨打襄州公安分局电话报警。陆国洪火速带领2名协警赶往316国道进行设卡拦截,并加强对过往客车的检查。23时许,在新旧316国道交叉口池阳新村路段拦截被举报车辆。经现场询问和清点,该客车核定载客26人,实载人数31人,超员5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返乡过节的外地打工人员。考虑到车上乘客较多、个个回家心切,再加上天色太晚,一时难以找到足够的车辆将乘客全部转运。经请示后,陆国洪对该车超载人员进行了部分转运,并责令司机将剩余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后再于次日来中队接受处罚。车上司乘人员对襄州交警的人性化执法交口称赞。

目前,违法司机已到中队接受扣分罚款的处罚,交警大队也将超员情况通报至该客车隶属的客运公司,并对客运站点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客运站点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客运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襄州交警温馨提示:“安全你我他,出行靠大家。”节假日期间,学生放假、群众旅游、探亲出行人员增加。外出时,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如遇客运车辆超员等情况,立即拨打110进行举报,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