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襄马即将开赛 乐成书记实地踏勘后说这几点要改

6号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沿着2018襄阳马拉松路线检查赛事筹备情况。李乐成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高标准定位,在细节上下功夫,将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有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赛事。

李乐成首先来到岘山文化广场,现场查看健康跑终点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当看到沿线还存在广告牌破损、公益广告老旧、基础设施有损坏等问题时,李乐成说,细节展现城市品位,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细致工作,加强整治,通过细节美展现襄阳形象。

今年的襄马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今年襄马将穿过唐城。选手们将穿过唐城西区途径高力士宅、朱雀门、朱雀廊、最后从明德门穿出,沿途还会有大唐倚梦等表演。选手们从唐朝穿越到现在奔向新时代,也成了这次“襄马”最大的亮点。李乐成说,马拉松10月20号举行,是周末,要有预见性,要提前做好预案,协调好现场游客出游和选手正常参赛的问题。要协调好志愿者在周边群众观看较少的路段组织好啦啦队,营造好赛场氛围。

“襄马”被称为中国最美赛道,今年“襄马”特意将赛道改到了汉江河堤上。李乐成在现场查看时发现河堤上还有施工留下的部分水泥。李乐成说,一定要做好细节工作,注意安全隐患。

李乐成还前往诸葛亮广场,比赛起点和选手集结区,现场查看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乐成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要用全局意识把握,用科学的精神研究赛事组织,以更高更宽的视野办出有持续影响力的赛事。

李乐成说,今天来研究这个项目,不能简单的把它当成一个节日,怎么来过关?而是要把它当做一个靓丽的名片,把它打造得更亮,有更持久和深入的影响力,体现我们真正的城市魅力。

李乐成要求,要把安全第一摆在首要位置。所有组织者都要绷紧这根弦,充分、完善、细致的做好预案,确保无懈可击、万无一失。要办出特色,增强赛事魅力,要通过襄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能级,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的热情,通过赛事宣传好襄阳。要形成工作合力,彰显正能量。要运用各种手段宣传好,要将赛场内外的服务打造好。要科学、有预见的组织好、统筹好赛事,将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有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赛事。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记者:黄超、王亚雯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