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跑襄马 爱上一座城

跑进一座城,用脚步丈量它的土地,感受最美好的风景,最热情的观众,这种感觉会让人上瘾。对于很多襄阳人来说,去年首届襄马的成功举办,让他们爱上了跑步,爱上了生活,更是由衷地爱上这座城市。

本月20号,2018襄阳马拉松将再次开跑。随着赛事临时,每天清晨傍晚,在市区的公园、绿道、江边,随处可见为襄马备战的跑友们。

陈宇鹏在去年的首届襄马中,参加了全马的比赛,第一次跑在家乡的赛道上,享受着全城百姓的夹道欢呼、呐喊加油,那一刻给他带来的骄傲,比自己完赛还要兴奋。

跑友张君,在去年襄马赛事中担任配速员,也就是俗称的兔子。张君说,他在不少城市参加过马拉松,但襄阳的赛道在他看来是最完美的。

去年,首次办襄马,赛道设计就成了最大亮点,全程42公里多的赛道串联起了城市核心商业区以及古城墙、护城河、习家池等著名旅游景点,把襄阳的人文风光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让来自国内外的跑友们赞不绝口。

今年襄马路线就会从唐城穿过,唐城作为襄阳影视文化基地,拍摄了不少国内著名的电影,今年参加襄马,也可以欣赏这个唐城的美景。

据了解,参加去年襄马的共有1.5万名海内外选手,与此同时,央视体育频道也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观众都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襄阳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和城市形象

赛事的展示了襄阳人的这种开放包容,包括这个热情,感染力度非常强。现在的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成为城市宣传的平台和载体。让更多人透过比赛重新认识一座城市。

随着襄马成功举办,市民们对马拉松运动也有了新的认识,一年来越来越多的襄阳人加入到跑步健身的行列中,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即将开跑的2018襄马赛事,拟定参赛人数有1.8万人,比去年多了三千人。尽管如此,还是不能满足广大跑友的报名热情。

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杜洪涛:“9月10号左右的数字看当时已经是43000多人报名。实际上我们是18000个名额,尤其是一些外地的,还有不少人还在打听还能不能报,有没有办法,就是说这个这比去年比首届的襄马可以说是提升的是很明显的。

还有十多天,2018襄马大幕即将拉开,今年,央视和我台将继续全程直播,向世界展示襄阳城的全新变化、襄阳人的开朗热情。

记者:方明辉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孟子君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