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200公里盗窃 得手后竟“巧遇”警察

男子骑共享单车200公里,到宜城盗窃电动三轮车,怎知被监控清晰的拍下作案过程,从而被警方迅速锁定。半小时后,宜城警方在查访中成功抓获这一盗窃嫌疑人。

正值国庆,10月1日一大早,家住宜城市襄大商业广场的李先生行色匆匆的来到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称其停在自家楼下的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怀疑被人偷走。民警迅速赶赴案发地,了解案件情况,展开深入调查。经调取周边的视频监控,一名平头白发、身着军绿色外套的男子进入民警视线。监控中显示:男子骑着自行车四处张望,瞄准一辆旧电动三轮车后下了手,由此民警确定该男子正是盗窃嫌疑人。

而此时,民警又接到另一警情,在前往调查的途中,一眼辨认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嫌疑人,随即迅速上前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一串万能钥匙、手电筒等作案工具。经审讯,该男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该男子姓张,60岁,宜昌人,四天前从宜昌骑当地的共享单车,长途跋涉骑行了200多公里,9月30日晚上到达宜城汽车站。由于身上钱所剩不多,没地方住,张某索性就在附近花坛上将就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张某便骑着单车,到宜城街上晃悠,瞅准目标伺机盗窃。骑行到襄大商业广场一住宅楼下,张某发现一辆旧电动三轮车,于是趁周边人少时开锁骑走,并转移到隐蔽位置。谁料,张某在原路返回骑单车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汤洁 何小英

编辑:姚喻 / 校对:王晓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