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电业主被困 物业为何却频频叫屈?

居民小区突然停电,电闸门不能及时打开,被困的业主们纷纷质疑物业公司没有做好应急处置,而物业公司却为此频频叫屈。

刘先生居住在铁四院和谐家园小区,上周四早晨,他在准备出门上班时发现小区的电子闸门因为停电停摆了,许多居民因此被困在小区内。


当天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和谐家园看到,小区的电力仍然没有恢复,不过电子闸门已经打开,被困的业主也已经散去。据附近居民介绍,停电时间大约在早上七点左右,虽然此前小区物业通知了要停电,不过业主们没想到会出现人员被困小区的情况。



和谐家园小区业主

物业的通知电梯不停电,水不停,就是室内的电要停,结果我们水也没有接,他只是说房里没有电,谁知道早晨起来啥都没有,水电全部都没有,而且门也开不了。

据居民介绍,当天上午小区停电后,电子闸门停摆了近半个小时,一些着急上班的居民只能砸开小区后院的门锁后方才出门。

和谐家园小区业主

应急处理做的不好,起码你有一套停电的方案,停电后门应该可以是手摇开的,保安就不知道,他也不管,害的我们等了半天。

既然物业公司知道要停电,为什么没有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呢。据和谐家园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共有16部电梯,小区停电后,保安着急去查看电梯内是否有人被困,所以导致电子闸门没有及时开启。而且,这次停电所以让小区措手不及,是因为停电信息有误。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昨天还在说主供不停,突然性的停,哪准备呢。

原来,和谐家园小区原有两条供电线路,一条为“董64”备用电源,一条为“油66”专变线路。此前,供电部门发布的停电信息称,9月27号停电线路为云514至董64,也就是小区的备用电源将暂时停电。可是第二天,小区的两条线路居然全部停电,所以让小区物业措手不及。

为什么供电信息会出现如此误差呢?事后,经过襄州供电公司调查后了解到,去年5月份,供电公司对包括和谐家园所在线路的3座变电站的4条10千伏线路进行改接,改接后,和谐家园的专变线路名称已经由原来的油66改为云514。而和谐家园小区属专变线路由小区物业自行维护,线路改接后因未更换相关标识牌,导致小区物业误解了停电信息。

目前,襄州供电公司表示,将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协助更换电网设备双重名称标识牌,并对辖区内的专变用户进行梳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梁鹏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