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建公厕本是好事 为何业主反对?原因是......

兴建公共厕所本是为了方便当地群众,可是在襄州区一座正在建设的公共厕所却遭到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

张女士居住在襄州区的温哥华小区,前几天,她发现小区门前的公共绿地有人正在施工,一打听才知道这里将建设一座公共厕所,这也张女士非常的不满。

温哥华小区业主 张女士

建厕所是好事,但是这个位置是大家活动的正中间,本身绿化就这一块儿,然后建一个公厕的话,就是打扫的再干净,卫生方面肯定会造成小区的影响。

原来,这座在建的公共厕所正好位于温哥华小区门前的一座游园广场,这里本是附近小区居民们休闲活动的主要场地,而公共厕所正好位于广场的中间,这就是当地居民感觉非常的不雅观。

温哥华小区业主 张女士

这就像客厅里面挖了个卫生间一样,这一建那就是几十年,臭气熏天,这老百姓接受不了。

温哥华小区业主  朱师傅:

这个厕所应该建在边上,哪怕是建到那个搭车的位置都行,上下车也方便,上个厕所也方便。

据当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证实,温哥华小区门前的游园广场的确要建设一座公共厕所,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经常有群众反映该广场存在入厕难等问题。

既然要解决群众的入厕难,为什么会选址在小区的游园广场呢?对此,襄州区城管局回应称,这一游园广场并非属于温哥华小区的公摊面积,两边的道路属于市政道路,中间的游园广场也是市政公共绿地。

襄州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胡彦章

 因为它有一个小游园,在这里建公厕一个是方便群众,二个是离排污管网比较近,不管是靠到路边,还是挨到河堤,离管网都比较远,对厕所的排污有影响。

据了解,温哥华小区门前广场建设的公厕建设主要是响应全国正在实施的“厕所革命”,与传统的公厕不一样,在建设前,规划部门已出具了相应的选址规划意见,并明确公厕建设标准为国家一类,也就是按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

襄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方便,所以也请附近的居民可以理解。针对人们担心的卫生、噪音等问题,建设部门也计对公厕建设方案进行相应的优化:

襄州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胡彦章

我们建好后会在厕所的附近进行一些绿化、比如说种一些花、草、甚至种一些竹子来对厕所进行绿化的点缀,这样对我们当地的居民从视觉上能感受到我们厕所的美观,也是城市的一个点缀。

记者:梁鹏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