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市长郄英才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情况。郄英才要求,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及时监控房价,探索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模式;要统筹协调棚户区改造、去库存等多重考核目标,提前做好发展谋划,避免政策“猛踩油门”;要加强房地产领域资金管控,建立金融、实体经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模式,防范金融风险;要迅速成立房地产市场监测工作联动小组,形成动态的市场监测机制;要有序推进限价房项目,在保证拆迁户有房住的同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郄英才说,住房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责任书时限要求,迎难而上,确保棚改项目迅速全部开工;要加快拟定棚改范围和标准,抓紧谋划和拟定明年项目;要因地制宜调整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多渠道筹集棚改房源;要开展棚改建档立卡工作;要加快公租房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公租房分配率,防止出现房屋空置现象;要提早谋划明年公租房项目,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要切实加强督办问责,对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及时、任务未完成的责任单位,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姚喻 / 校对:王晓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