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食药监局圆满完成2018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2018年,按照樊城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区食药监局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时间上及早安排,程序上合理规范,行动上切实有效,有力保证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圆满地完成了办理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形成了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领衔对口科室具体办理的工作机制,每个建议都有一名负责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名具体承办人员。坚持做到完善交办机制、落实办理责任,严格办理程序、提高质量效率,强化督查督办、突出跟进落实,深入沟通协商、争取理解支持,按时保质完成了办理任务。

加强沟通,规范程序

采取上门征求意见、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与代表们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在承办过程中,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做到态度认真、程序规范,对人大建议认真研究,坚持分门别类,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对于超越职责范围的,实事求是说明情况,提出进一步解决的合理化建议。办结后,按照规定和要求答复、走访、征求意见,增强了代表满意度,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夯实措施,注重成效

坚持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改进食药监管工作的重要渠道,形成了改进和推动监管的有力举措。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小餐饮、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该局严格规范办理小餐饮行政许可审批,坚决把好准入关口,截至目前,樊城区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1309件。积极探索开展“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建设工作,落实财政奖补资金114.11万元。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每年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全区179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评分,并在媒体进行“红黑榜”排名公示,督促问题整改,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将建议办理工作转化为工作成果,查找和解决了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各位代表的一致肯定。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