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家规家训伴我行”社区迎来家风体验课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襄城区檀溪湖社区的廉政书屋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社区15个家庭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一堂“家风体验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襄城区纪委监委借助“四点半课堂”、廉政书屋等阵地,组织开展“家规家训伴我行”体验活动,将廉洁文化的触角向社区延伸,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社区廉洁宣传队在此次活动中担任宣讲员的角色,他们主动收集诸葛亮的《诫子书》、颜之推的《颜氏家训》、朱柏庐的《朱子家训》、李毓秀的《弟子规》等一系列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经典家训,及北宋史学家司马光、晚清名臣曾国藩、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总理等家风故事,并以宣讲廉洁历史故事、诵读良好家风家训等形式,引导大家正确理解传承良好家风的意义,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和熏陶。

“作为社区廉洁宣传队,我们承担一线宣传廉洁文化的任务,不仅要宣讲清廉家风,还要将党纪党规方面的新要求送到社区党员干部手上,将廉洁文化传播到每个居民身边。”社区宣传队志愿者表示。

“通过家风体验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自主自觉地产生一种文化认同感,营造一种廉洁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檀溪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惠敏在“零距离”体验家规家训家风后,感触颇深。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家庭也积极分享自己了解的家规家训及家风故事。

随着现场热烈的互动发言,“家风”二字已经慢慢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通讯员:余玮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