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国庆节前打假行动 稽查白酒市场

近日,谷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谷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调查谷城某副食超市销售假“霸王醉”酒一案,后经厂家鉴定该酒为假冒酒。随后县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共同制定白酒市场稽查打假的整治方案。县局治安大队食药环侦查中队联合谷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双节”酒类安全市场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市场酒类的消费安全。

在此次的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专班人员深入到城区各个酒类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验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完备、是否建立有产品进货台账、是否索证索票以及产品的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现场核查是否销售有假酒、进口红酒是否有中文标签等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作出责令整改,并对涉嫌有违法行为的场所依法立案查处。截至2018年9月29日,治安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大中型超市8家,小型超市29家,副食店22家。在城区两家超市内,执法人员将存在涉嫌经营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石花霸王醉、15年石花酒、12年石花酒、三品石花酒等共计8品规51瓶,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处理,并立案调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段云锋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