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付出 收获成长——回顾诸葛亮文化节!

宋江波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全程参与了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襄阳站的比赛,因为比赛时正值中秋节,他也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可宋江波却说,自己收获满满。

宋江波:“这不仅是我第一次看到热气球,而且这个热气球也是有我的努力和付出,才使得它可以飞上天空,它飞到天空的时候也是让我特别骄傲自豪的。”

因为热气球的比赛都在早上六七点钟进行,所以凌晨四点,志愿者们就得起床,五点钟准时从学校出发赶到赛场,帮助飞行员搬运气瓶,给热气球充气等,而在飞行结束后,他们还要帮忙把体积足足有两千多立方米的热气球收好。

特别是热气球上面的气袋,是非常大的,而且里面有很多的气体,所以在收球的过程中,需要慢慢地把气体排压出来,就需要双腿跪在球上,有可能有时候地面不是特别的平,可能就会有一点硌人。

F1赛艇翻译

和宋江波一样,湖北文理学院的李俊杰也是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一名志愿者,他主要是为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赛手们进行翻译,而第一次参与国际赛事,他也做了不少的准备。

李俊杰:“赛前我专门去了解了一下关于F1摩托艇的相关知识,同时因为我是在围场区工作,为了更好地翻译,我专门去学习了一下,外国友人常用的地道语法表达,就是为了更好的做好翻译工作。”

李俊杰说翻译的工作看似轻松,但其实,因为和各个国家的赛手们的生活环境不同,文化差异也很大,所以在翻译时,要注意很多细节,以免引起误会,而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也让他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


记者:蔡丹 / 通讯员 程威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