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月17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正式开幕,入围的各赛区企业将分别在6个行业、6大城市争夺金杯。襄阳4家企业也通过层层闯关,登上了这个全国性的舞台。

作为行业总决赛的首战,9月16日-2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此次共有205家企业入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我市企业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乡村有机固废生态化处理中心示范项目荣获成长组优秀奖的好成绩(成绩列行业前十),为襄阳入围总决赛的企业队伍赢得了开门红。

最右为我市企业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

接下来,湖北韵生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铁客室座椅机电伺服系统项目,湖北鑫统领万象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水泥助磨剂的改性丙醇胺的开发项目,襄阳市科瑞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分枝杆菌涂染阅流水线项目,将分别进行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各自行业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神州大地上激流涌动。自2012年以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等部委的指导下,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里深耕多年,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为众多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8月29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我市成功举办,全省共计54个创业项目参加角逐,其中,有10个为襄阳企业。在湖北赛区总决赛中,我市创业项目发挥出色,有4个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创历史最好成绩。襄阳市科技局、襄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湖北赛区总决赛上,还别开生面的加入了襄阳“隆中对”双创平台LOGO发布仪式,并现场从“隆中对”的由来、支撑条件、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多维度的向社会进行了发布推介,大大提升了襄阳城市双创品牌——“隆中对”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襄阳“隆中对”双创平台LOGO

为了让襄阳企业表现更佳,我市高度重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训工作,从5月开始,市科技局积极做好参赛企业报名、培训、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此次大赛全省共有607家企业报名,其中襄阳报名365家,占全省总数的60%,参赛总数居全省第一位。经过初审,共有212家襄阳企业入围半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全省共有57家企业进入总决赛,其中襄阳10家,占比18%。我市组织了报名辅导、商业模式梳理、路演话术、PPT制作等7场培训、路演等活动,培训企业达300多家,并针对优秀企业,邀请创业导师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根据参赛企业实际状况有针对性辅导服务参赛项目。

据悉,接下来,第七届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的其他场次也将依次展开。先进制造(10月11-15日)、互联网(10月20-24日)、生物医药(11月12-15日)、新材料(11月19-23日)、电子信息(11月26-30日)行业总决赛,将陆续在洛阳、杭州、广州、宁波和深圳举行。

编辑:陈政/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