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8月13日清晨8点18分,我们东津急救站接到一个襄州区区的一个增援任务,在刘集马营有一腹痛患者需要紧急转入医院。接到任务后,我迅速派车、出车。一上救护车,急救医生立即拨通了求救电话,问清患者的具体病情和具体位置。

由于接电话的是个一个老人,老人年龄大了,不好沟通,急救医生不停地一次又一次和他确认患者的具体情况是否严重,确认患者情况暂时稳定后,我们医生才放心让患者挂断电话。到达刘集马营以后,我们再次拨通了这个求救电话,询问他们的具体位置,老人只说了一句马营11组,别的再具体一点的位置,老人也表达不清楚,医生让他们换一个年轻人接电话,以方便我们问清楚具体位置在哪里,但是另一个接电话的还是一个老年人,更加表达不清楚具体的位置。万般无奈,我们只好对他说:“那你们派一个人到马营11组路口接一下我们。”

因为我们是襄阳市区的救护车,平时在市区跑,这次是因为襄州区120比较忙我们是来增援的,但是说实话,我们对襄州区的地理位置不像襄阳市区那样熟悉,导航也只能导个大概位置,具体位置我们只能问路人,值得庆幸的是,在此期间,有一个阿姨为我们指了马营11组的位置。虽然找到了马营11组,但还是不清楚患者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一遍又一遍不停地询问过路的人认不认识一个姓陈的患者,问了好多人都说不认识,当时我们都有点灰心了,终于遇到一位大叔,他说:“我可能认识,我带你们去看看。”瞬间,我们看到了希望。终于,我们在这位大叔的指引下来到了患者家中,家中只有一个老奶奶和一个老爷爷,当时老奶奶腹痛的背都是佝偻着的,身上全是冷汗,我马上准备好了氧气让她先吸上,到救护车上后补充液体,测生命体征。在去医院的路上,老爷子说,他们的两个儿子出车祸不在了,只剩下他们了,腿脚活动也不方便,肚子疼没办法自己去医院,只好打120电话去医院看病。很幸运我们安全地把他们送到了医院,老人得到及时治疗。呼救就是命令,面对患者群众的呼救,不管寻找有多么困难,我们绝不轻言放弃!(市急救中心东津急救站王舒逸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