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部门联席会

  9月28日上午,樊城区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部门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樊城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樊城区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今年以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特别是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三项制度情况。

  根据安排,樊城区将坚持“早排查、早预防、早管控”的原则,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大排查活动,做到用人单位情况清、农民工用工情况清、工资支付情况清,对发现的拖欠工资问题,逐个明确责任、落实应对措施、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讲究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超前排查取证,打好工作基础。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支付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四个结合:把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工作与信访维稳、项目推进、支持企业发展、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要明确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合力。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立即安排排查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徐志强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