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还有10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郄英才:挂账督办 不完成整改决不罢休!

今天(28号)上午,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督察组来襄,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市长郄英才、副市长龙小红参加会议。

我市共承担33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截至目前,2017年底须完成的整改任务已完成23个;2018年须完成的3个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要求;2019年及以后须完成的7个整改任务已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在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坚决把汉江水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统筹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十五个专项战役,今年1至9月,我市纳入国家和省“水十条”考核的9个断面水质达标率88.9%,水质优良率77.8%,水质优良率达到省定考核目标要求。

郄英才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精准施策,严格执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虽然有了明显改善,但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问责问效,从严从实整改,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2018年及以后要完成整改的10项任务,挂账督办,不完成整改决不罢休;对整改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快推进沿江生态环境修复,持续改善汉江水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局长岳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生态环境破坏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要求,对照各自职责,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向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