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学生创业遇瓶颈 母校老师上门出良策

9月26日,秋雨绵绵,道路泥泞。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思君的带领下,南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珍道、宣传委员黄能强和退休教师苏金生、张殿成等,冒着沥沥细雨,来到襄阳东津新区“襄阳市叶子欣雯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叶宗红养殖场进行调研与技术指导。

叶宗红为原襄阳农校95级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好学上进,尊敬师长,酷爱文学,专业成绩优秀,是襄阳农校《热土》杂志主编之一。

1998年毕业后,叶宗红先后在广州、深圳、武汉、襄阳市区打工,身兼数职,获得丰厚收入后返乡创业,先后办起养兔、养牛场;投资150万新建养猪场,存栏种母猪80头,年出栏达1600头,利润300万元,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由于专业不对口,规模形成后遇到瓶颈,叶宗红特邀母校老师“指点迷津”。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黄能强老师建议叶宗红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根据自身特点,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结合实际,在有机生态农产品、畜产品、农业观光、休闲养生、农事体验等项目上“做点文章”。

张殿成老师针对养猪专业问题,在引种、猪舍建设、场区绿化、粪便无害化处理、环保设施及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徐珍道书记对叶宗红的奋斗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多出去走走,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攻克隔行隔山技术难关。

苏金生老师将自己的作品《心海细雨》赠与叶宗红,勉励他多学习专业知识,多接触专业名人,在实践中锻练自己,遇事多思考。

聆听老师们的建议后,叶宗红激动地表示,母校老师在万忙之中为自己传经送宝,为难之际雪中送炭,许多问题得以迎刃而解。有母校作坚强后盾,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没有攻不下的难关。他一定在创业路上走得更好、更准、更稳,为母校争光添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