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车主:二手事故车竟被动过手脚?黑幕是......

车主在保险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事故车。

被拖到外面修理厂之后,

维修师傅发现车上的一些配件

有人为调换过的痕迹,

怀疑此前被4S店动过手脚。

今年6月,市民左先生在我市一家保险公司以16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沃尔沃XC60二手事故车。为了省钱选择了外面的修理厂,在维修过程中,修理厂师傅发现车上的天窗、音响电脑总成和电子方向助力泵总成等一些配件被人为拆卸和调换过。经过多方打听,左先生通过微信与4S店售后汪师傅取得了联系。交谈中汪师傅承认车辆在4S店停放时,天窗和车内的一些部件被人故意拆卸过。

左先生说:“送到修理厂后,师傅判断说我这车上检测有10样左右的零部件被掉包。无奈之下,自己花了2800元从汪师傅手上只买回了两样配件,至于别的配件,汪师傅跟我说被用了。 

左先生感到气愤,店方的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车主的利益。

带着左先生的疑问,记者来到襄阳建银瑞沃4S店,总经理周衡表示:左先生从保险公司购买了这辆事故车后,为了节省成本,左先生没有选择在4S店维修,而是通过朋友介绍找到店里售后汪师傅。两人经过协商,汪师傅私下以2800元的价格将价值一万多元的助力泵总成和音响电脑总成卖给左先生,并提供技术支持。

周经理解释道:关于2800元转账记录,是双方联系以后,汪师傅用微信的方式教客户调教,客户还是调不好。左先生就恳请汪师傅想办法少花点钱解决这个事情,汪师傅当时可能也是贪财心切,通过自己的技术力量,从废旧件里给他拼凑了一款维修好之后的助力转向泵。

至于两人在微信聊天中提到天窗和部分配件被拆卸的说法,是汪师傅想让左先生尽可能从自己手中多买些配件,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

目前经过公司调查,汪师傅卖出的配件是从公司的废旧件中找出可以使用的配件,通过自己掌握的技术拼凑而成。如果员工要拆装客户车上的零配件,必须经过总经理和售后经理的同意。

目前,公司正在着手调查公司员工私卖配件一事,涉事的汪师傅已被暂停工作。

二手事故车买卖暂时还处在监管真空地带,容易产生纠纷,品质无法保证。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以为购买出过交通事故的二手车很划算,在自己不具备专业的汽车零部件常识情况下,尽量选择正规二手车平台或购买新车,以免后期出现问题,维权困难。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