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襄阳企业在第七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上获奖啦!

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各赛区企业通过层层闯关登上全国舞台,将分别在6个领域、6大城市争夺金杯。作为行业总决赛的首战,9月16日—2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渝州宾馆举行,此次共有205家企业入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

此次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我市企业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成长组优秀奖的好成绩,赢得了开门红。为我市参加其他行业总决赛的企业开了个好头。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神州大地上激流涌动。自2012年以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等部委的指导下,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里深耕多年,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为众多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7年来,共有超过15万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在数量和质量上屡创新高,第七届大赛的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较上一届增长10.6%。”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介绍说,第七届参赛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人才实力均令人瞩目,3万多家企业共拥有15.4万项知识产权,核心团队中博士1.4万人,硕士2.1万人,研发人员总数达32.4万人。

从今年4月起,地方赛绵延数月,“双创战火”弥漫神州,各赛区依托大赛品牌,搭建起一个中央和地方合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平台。9月到11月,国家赛启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共六大行业赛将在重庆、洛阳、杭州、广州、宁波、深圳举办,再推“双创”风潮。

编辑:陈政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