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喻户晓!樊城区扫黑除恶全民参与

  “居民朋友们,我市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果大家发现以下十类黑恶势力请立即举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形成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樊城区王伙社区的巡逻车每天走街串巷,用小喇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

  目前,樊城区各社区均在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小册子、宣传页,制作悬挂宣传展板等。司法、城管等部门积极利用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宣传车等,在城市主干道、广场、社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氛围。

  据统计,该区共印制宣传手册5万余份,由各镇、办事处、村、社区及区直各部门分发给群众。该区在大街小巷显眼位置张贴公告、通告9000余份,悬挂横幅3000余条,制作宣传栏、展板200多块,入户宣传300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社区小喇叭6000余次,动员1400多个临街商户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2万个宣传纸杯发放给社区居民。

  樊城区司法局还组织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专业人士进村(社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宣传到广大村(社区)干部群众中去。截至目前,该区75名律师、53名法律服务工作者进入157个村(社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深受群众欢迎。

  樊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站、短信等,广泛宣传,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专门设立举报信箱,在区纪检监察网、“樊城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举报直通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樊城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公开举报电话、电子举报邮箱、微信微博举报平台,设立举报线索奖金30万元,在媒体、网站发布扫黑除恶新闻、案例40多篇,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