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 刮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毒

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安定民心,管理村子事务,服务群众的主心骨。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樊城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不仅严打黑恶案件,更注重打防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建有威信有凝聚力的党组织。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樊城发现个别村子因黑恶势力的干扰,村级组织基本处于瘫痪或者半瘫痪状态。在牛首镇中号村,村委会大门曾被人强行锁住,村干部无法办公,村子里各项工作受到严重干扰,老百姓苦不堪言。

如此恶劣的行为,竟是出自71岁的陈某之手。樊城扫黑除恶小组在调查事件时发现,曾当过十来年村干部的陈某长期霸占属于村集体资产的一个小卖部,从未交过承包费。小卖部的日常用电,也直接从村委会接过来,没有交过一分钱电费。村干部掐掉电线后,陈某冲进村委会将村委会的大门、窗户、办公桌等办公物品砸坏。

王勇表示,下一步将在现有的条件下,把集体三资情况进行梳理、清算。把集体资产搞清楚,为下一步发展集体经济做好准备工作。牛首镇上堰村因村级组织软弱涣散无力、管理不善,导致大量村集体土地被人廉价承包,老百姓怨声载道。2008年,村里350亩林场仅以每年8000元的价格对外承包,2014年,林场被重新转租。

治标先治本,村干部中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带头人胜任村支书一职,才能有效凝聚力量。重建基层党组织,拔除软弱涣散的毒,刻不容缓。眼下,牛首镇纪委已对中号村陈某进行立案调查;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资清理,逐步规范不合理承包合同,对前期牛首镇上堰村涉事的村干部正在更深入的调查之中。

樊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 宋海鹏表示: “下一步我们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级组织换届,一方面排除黑恶势力的干扰,另一个方面严格筛查换届人选,将黑恶势力排除在换届人选之外,进一步加强基层的党组织建设。”

记者:辛文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 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