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电子产品” 社区举办机器人科普 为孩子添兴趣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为了能够让小朋友们更多的接触科普教育,22号,一群孩子们就在一起围绕机器人展开了一堂有趣的课程。

9月21号下午,在樊城朝晋门社区,一场机器人科普活动吸引了来自米公小学的几十名小学生参与。在活动现场展示了近十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有的会跳舞、有的会垃圾分类、有的会走“高速公路”等,让这群以前从未接触过机器人的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大开眼界。

机器人为什么会这么听话讲规矩,主讲老师们也邀请孩子自己动手组装,深入了解机器人的构造和原理。

米公小学学生吴佳瑜说他亲手搭建了一个电动小车,觉得很有趣,学会了汽车转动的原理,这些是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

据社区方面介绍,中秋国庆长假将至,考虑到现在不少小学生一放假就拿着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不放。于是,他们特意组织了这场机器人科普活动,以后也会经常性地开展,让小学生们通过接触机器人,对科技产生兴趣,也好从电子产品中脱身出来。

社区组织这场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记者:郭晶 / 通讯员: 闫彬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责编: 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