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重拳规范房地产、物业、中介市场

记者近日从市房管局获悉,市房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物价局、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襄阳监管分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物业服务市场、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整治房地产、物业、中介市场这三大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其中房地产市场整治的重点是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一房多卖、拒绝公积金贷款等21种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小区的物业矛盾纠纷不断出现。此次物业服务市场整治的重点是未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签订物业合同、未公示物业服务信息、限制水电气使用、泄露业主信息、侵占业主公共收益等11种违法违规行为。

中介机构在房产交易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但市区仍有不少中介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此次中介市场整治的重点是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为“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投机炒房团伙串通等10种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苏琦琦 / 校对:王晓

责编: 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