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一小区拆除违建车库 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由于存在时间久远,形成原因复杂,堪称为烫手的山芋。不过,前两天,樊城一老旧小区的历史遗留违建,经过相关部门历时半年的努力,基本清除完毕,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9月21号下午,由社区、城管、公安等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樊城立业小区,准备拆除一间位于小区楼栋间的私人车库。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间车库是原房建公司未经批准私自搭建,2006年前后转手出售给私人使用。

根据消防部门此前的调查,樊城立业小区像这样的车库共有八间,因为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因此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拆除。当天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反复的沟通之后,最终拆除得到顺利实施。

 

据社区负责人称,此前小区内其它七间私人车库均已依法拆除,此次拆除的也是最后一个地上车库,至此也标志着樊城立业小区地表违章建筑已基本清理完毕。据了解,樊城立业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现在392户居民,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存在大量的违章建筑。为了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今年四月份樊城米公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启动拆违行动,截止目前已依法拆存历史遗留违建1000多平方米。

樊城立业路社区党委书记  雷莎

按照整治规划的要求,这个小区的下一步肯定是开始进行路面硬化,下水管网的改造、然后还有我们小区的绿化,见缝插针的补绿,对我们小区的路灯进行维修进行亮化,使小区的环境得到较大的改观,让老百姓居住的更舒适。

记者:梁鹏  通讯员:齐红霞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责编: 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