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我市启动

9月21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我市启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连续开展科普日活动的第15个年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日活动的持续举办,对于推动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前不久中国科协第十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公民科学组织指标达到8.48%,比2015年调查时的5.47提高了3.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领先中部地区。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30多家省市学会、协会丶研究会丶高校科协丶企业及科普组织,展示了各自科普成果。

郄英才在启动仪式上说,去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地市级科协改革试点单位、创新驱动重点工程,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2017年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创新的力量。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必将为我市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普工作安排部署,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助推襄阳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市领导出席活动。

记者:张晋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孟子君
责编: 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