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微视频传正气 全城热播护民心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真心护航民意,在正风反腐道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涉及村干部的案例很典型,强化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绷紧了廉政弦、敲响了警示钟。”

“为民、护民、利民,彰显了我们党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决决心,我们老百姓对反腐败信心十足!”

……

干部登录“心廉襄城”手机APP观看

在室内外显示屏上循环展播

近日,襄城区首部廉政微视频《一路护民心》视频在“襄城新闻”公众号、“心廉襄城”手机APP、襄城区政府网站等媒体上线,一经“亮相”便引发热议。这是该区以“十进十建”活动为契机精心打造的精品项目之一,旨在利用微视频生动直观、通俗易懂、时尚快捷的优势,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效果,深入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

这部时长5分钟的微视频,取材于该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真实案例,主要讲述了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村民过程中,了解到村干部截留村民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线索后,认真开展审查调查的过程。

除了引用身边鲜活案例“说案明纪”,视频中还穿插了两位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不遗余力帮助群众解决路灯、基层党员活动室等“小事”的情节。

视频通过细腻描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查处贪官才是大事”到“事关群众,鸡毛蒜皮也不能当小事”的心理变化,刻画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紧贴民心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公职人员应该“为民务实清廉”的主旋律,使广大干部在观看中接受廉政教育和启迪。

“监督范围扩大了,宣传教育也要跟上。微视频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大众文艺形式,将其运用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通过艺术形式呈现廉洁主题,有利于提高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9月13日视频发布以来,在各媒体平台点击播放量已达2万余次,被10余家自有媒体推荐,全区已有60余个部门单位自发组织干部观看,在20余块室内外显示屏循环展播,获得干部群众广泛好评,切实营造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