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梁洲一空地变成垃圾场 火灾隐患惹人烦

很多人选择住在鱼梁洲,是看中那里没有污染、环境好。可近来,鱼梁洲一个小区的居民地抱怨,他们小区外就是一处垃圾场,又脏 又臭不说,还有火灾隐患。

前两天晚上,家住鱼梁洲鹿鸣岛小区的王奶奶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听到有人喊“失火了”。王奶奶到阳台上一看,发现小区围墙外不远处的空地上,熊熊大火正在燃烧。

虽然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把大火扑灭,可王奶奶等居民仍然觉得心有余悸。因为这片空地上的垃圾存在已经有两三年了,多次有人焚烧垃圾,如果火势蔓延到居民区,就麻烦了。

据了解,鹿鸣岛小区外的这片空地,距离主干道不远,由于土地早就让给个人,有的在上面种菜,有的闲置没人管的地方,就被人偷倒垃圾,时间长了就形成一个垃圾场。

鱼梁洲综合执法局方面表示,由于此处空地没有纳入城市道路范围,所以没有环卫工人来清扫。不过,他们的工作人员每隔几天也会来清运这些垃圾,只是清运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倾倒垃圾的速度。按照规范,这片空地也会修建城市道路,与主干道连接。在此之前,他们会加强巡逻和管理,保证这片空地的环境卫生。

记者:郭晶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