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科技局(地震局)在八一路小学开展地震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疏散能力,熟悉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区科技局、教体局、人防办、国土局在八一路小学联合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应急演练、赠书仪式、专题片播放等3个部分。9月17号下午3点八一路小学校长宣布正式演练开始,伴随一声警报,演练师生一边用书本等保护头部,一边有序按照预定路线进行疏散,整个演练耗时2分26秒到达安全区域。然后由老师带队,整个4年级师生观看了地震专题片,区科技局、人防办、国土局共赠送书籍1000多册。襄州区科技局副局长方湘安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群众地震安全,提高生存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的有效途径。

这次应急疏散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为今后该校师生规范有序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