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轮巡察9月下旬启动

9月18日,记者从十三届市委第六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今年9月下旬至12月上旬对市委办公室等17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巡察对象为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等17个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市纪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组,涉及前任领导班子成员的情况一并了解,可延伸至所属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人员。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巡察。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继续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和高度归纳提炼问题,达到“两满意、一服气”的效果;要注意把握巡察报告的客观真实性、事实典型性、逻辑严密性和语言规范性,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对整体巡察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写出高质量的巡察报告。 各派驻纪检组要主动贴近巡察、服务巡察,帮助巡察组工作人员熟悉掌握被巡单位各项工作职能,尽快进入角色,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立巡立改、边巡边改。

记者:陆白杨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