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南漳小铁人参赛 毅力大比拼

铁人三项的比赛,除了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参与外,还吸引了一批10岁左右的“小铁人”。他们的出现不仅让赛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让大家了解到,锻炼孩子意志的意义远远大于竞技本身。

在南漳春秋寨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中,除了成年人参赛,组委会表示还增设了少儿组比赛,吸引了不少8到15岁的小铁人参与比赛。

赛事运营技术总监韩继承告诉记者,他们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少玩电子游戏,多在户外多活动活动,锻炼下自己的意志和不放弃的精神。

铁人三项赛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都极具挑战,非常考验意志力,在普通人印象中,真的是“铁打的人”才能完成。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西方发达国家,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的开展已经非常普及,从几岁的儿童到18岁的青年,都会勇敢地向铁人发起挑战。考虑到青少年生长发育的特点,这次组委会设置了150米游泳、4公里骑车和1公里跑步,让孩子们通过尝试喜欢上这一运动。

令人欣喜的是,此次参赛地所有的小选手都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组委会方面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了解和参与到铁人三项运动中,让青少年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养成自强自律的品格。

记者:方明辉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