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拆迁骗钱挥霍 画饼一年终被戳破

9月14日,谷城经侦大队民警赶赴襄阳市襄城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网逃李某(男、54岁,宜城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6年4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得知湖北省襄南监狱邓林化肥厂倒闭,拟将该厂的机器设备及相关资产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转让的消息后,因其曾经在该监狱服刑,情况较熟,遂产生以帮助他人承包襄邓化肥厂拆迁项目为名,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意图

同年5月,李某便找到自己的旧相识王某吹嘘认识湖北省监狱管理系统的领导,可以通过关系承包邓林化肥厂拆迁业务,王某心动不已,又将谷城某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张某等三人介绍给李某。

为了让自己的谎言更加真实,李某伪造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工贸总公司《指定令》、《执行令》、《拆购协议》和《移交令》,内容为省监狱管理局决定,邓林化肥厂拆迁工作由谷城某源公司负责,张某等人见到这些文件后更是深信不疑,便委托李某代表谷城某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办理该拆迁业务。

同年8月1日,李某以省监狱局工贸公司名义和张某等签订《拆购协议》,随后便以需要给领导送礼为名,找各种借口向张某等人要钱,先后共从3人处骗得24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每当张某等人问起拆迁事宜,李某就以各种理由推拖,这样一直持续到2017年4月,张某等人见拆迁无望,情知被骗,于是赶紧报警,李某被谷城警方抓获归案,后因李某患有严重疾病被采取监视居住措施,2018年3月法院开庭审理期间,经多次传唤,李某拒不到案,后被依法网上追逃。

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高慧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