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杀到!明日起,襄阳的天气让人想哭!这10件事别忘了!

现在起床就想唱这首歌:

“清晨起床打开窗,

气温凉凉哒~”

不过

听说超强风王

热带水果“大山竹”台风

也要来咱襄阳了?!

「那是啥?能吃吗?」

超强台风“山竹”的云团势头正盛,像个大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从卫星云图中可见,“山竹”云系几乎已覆盖整个西北太平洋地区。

鄂西北是个例外,因受华西秋雨影响,小到中雨在此集结。中央气象台预计,超强台风“山竹”或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随着它的慢慢靠近,襄阳偏北风将加大到3-4级,高温降至25-27℃。

  具体预报为:明天多云转阵雨,20到26℃;9日17日阵雨转多云,19到25℃。

明后两日低温且刮风下雨,人体感觉较冷,早晚外出最好穿上薄外套,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下周一最高温25℃

最低气温也降到了19℃

熬过了一个热skr人的夏天

终于迎来了这美好的季节!

高兴地同时

别忘了秋季养生10条

1.秋后萝卜赛人参

萝卜具有吸气、消食、止咳、化痰、生津、除燥、散淤、解毒、利尿功效,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因此民间有“秋后萝卜赛人参”的说法。

2.秋来食鸭养生

鸭为水禽,性寒凉,营养学家认为,当年的新鸭养到秋季后,肉质鲜美且营养丰富,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适合秋季进补养生。

3.养阴注意多喝水

干燥的秋冬季每天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在600毫升以上,因此补水必不可少。一个成年人每天喝水的最低限度为1500毫升,而在秋天喝2000毫升才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

4.朝喝盐水晚喝蜜

入秋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就盐有清热、凉血、解毒的作用。

5.秋分睡好子午觉解秋乏

秋分应该睡好子午觉,这不但可以保持精力充沛,减轻“秋乏”,也是顺应自然界的阴阳变化规律进行调养的重要方法。另外,还可适当做些皮肤保养,如涂润肤乳等。

6.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秋冬季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太勤,这样会使皮肤表层的油脂失去保护,让皮肤更加的干燥瘙痒,导致表皮变弱,受到细菌和真菌的侵入,造成其他皮肤感染。

7.穿衣注意保暖

一早一晚天冷风大的时候,腹部很容易受寒,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女性,一旦遇到天冷就会肚子疼,这是胃肠道的一种自然反应。最好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多穿点,尤其是把腰腹部包得严实点。

8.要适当“秋冻”

夏去秋来,秋风拂面,虽凉还不至于寒,人们还能耐受,不妨进行一点锻炼,逐渐增强体质,适应气候的变化。“秋冻”就是说秋不忙添衣,有意识地让机体“冻一冻”,避免多穿衣服产生的身热汗出,汗液蒸发,阴津伤耗,阳气外泄。

9.要清静养神

秋季草枯叶落,花木凋零,秋风秋雨易使人感到萧条、凄凉,勾起优郁的心绪。尤其是老年人容易产生情绪低落,多愁善感。这时候最好多听一听音乐,或静下来读一本好书,或与好朋友聊天,或到户外散步,这些都能排解苦闷的情绪。

10.要适当运动

金秋季节,秋高气爽,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但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自然环境的变化处于“收”的阶段,即阴精阳气都处在收敛内养的状态,故运动养生也要顺应这一原则,也就是说不要做运动量太大的项目,以防汗液流失,阳气伤耗。

编辑:姚喻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