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装修面积是否含公摊?房管部门表示……

上周,市房管局公布了对装修房进行限价的征求意见稿,听取市民意见。对此,很多市民不仅支持限价,更认为装修的区域也应该有所限制。

本市房管部门发布的《商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市区开发商推出的装修房,最高不能超过每平方3000元的标准。市民们对此很赞成。但不少市民发现,房管部门发布的全装修指导意见,并没有说明是按照套内面积还是建筑面积来计算装修费标准。如果不对此予以明确的话,开发商的装修费标准仍然会较高。

据调查,目前市区几乎所有推出精装修的楼盘,均按照建筑面积计算装修费,这自然就包括了电梯、楼梯、过道等公摊的面积。

市民萧先生说,不能把过道和楼梯道的公摊面积加进去,楼梯道本来就是开发商应该做的装修,只是很简单的装修反而收的是精装修的费用。

将开发商应该装修的区域纳入精装修收费的范围,显然有失公允。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区楼盘的公摊面积一般在15%至20%之间。一套120平方建筑面积的房屋,套内面积一般只有100平方。如果按照建筑面积每平方三千元的装修标准计算,开发商就可以收取36万元的装修费。但如果按照套内面积计算,则只能收取30万元的装修费用。

据了解,本市《商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征求意见活动已经结束,房管部门也接到了众多市民要求按照套内面积计算装修费的意见。而最终到底如何实施,市民们也拭目以待。

记者:唐兰刚 / 编辑:姚喻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