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展演“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复赛今日举行

眼下,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的“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复赛15号在襄州区浩然广场举行,现场35个优秀诵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15号上午,襄州区浩然广场举行了“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的复赛,来自全市两百多名师生、家长现场参与。木兰从军的故事家喻户晓,木兰的名字在历史长河中流淌,市第一实验小学带来的经典诵读《新木兰诗》,一登台就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晨光小学带来的作品《百善孝为先》更是以孝道为主线,把古代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和现代襄阳学子王子豪割皮救父的故事串联起来,将美德传承。

此外,小选手们带来的《相信未来》、《中华少年说》、《沁园春 雪》等一件件经典诵读作品,不仅让青少年学生重温了经典的魅力,与此同时也增进了观众们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

据了解,作为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四大主题活动之一,襄阳市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将贯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全过程,其中以青少年为主体的“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从8月11号启动以来,五场海选共有来自全市近千名、五百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最终经过专家评审选出35个优秀作品参加此次的复赛,成绩优异者将有机会角逐全省比赛。

记者:任哈雷 李宗德

编辑:姚喻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