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某债主非法讨债,反被拘留!

10日,紫贞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报警电话。

据了解,刘先生2015年向位于高新区万达写字楼的一家商务信息公司借款5万元,计划分36期归还,每期还款约2600元。三年下来已经还款32期,今年8月,因资金困难刘先生在第33期时只还了800元,可不料最近身边的亲朋好友却收到了以侮辱为主的信息。

该短信的主要对象就是受害人的家属亲戚和经常性联系的人。信息的大概内容是,违法行为人以受害人的口气称自己无力偿还贷款,让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出来做皮肉生意。

发送这种侮辱性信息的正是刘先生所借款公司的副经理涂某,涂某使用公司手机编写了一条微信,该微信内容对刘先生及其妻女,进行了极其恶劣的侮辱和攻击。使刘先生夫妻和父女之间的关系发生了破裂,受害人也觉得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感情和心理上受到了很严重的创伤。

涂某同时将该条微信内容,以手机短消息形式向刘静的妻女、侄儿以及朋友进行发送。

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受害人与其家人和睦家庭关系,并造成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同时涂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  

在亲戚和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的刘先生选择了报警,而民警在经过核实后将涂某抓获。涂某虽然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也表示比较后悔,不该如此侮辱伤害刘先生,但警方最终依法对涂某进行了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犯罪嫌疑人涂某进行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记者:贵勇

编辑:卫润楠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