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七五”普法 让群众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

今天上午,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省督查组组长郭睿向我市反馈督查意见时指出,襄阳“七五”普法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有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有待加强、法治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强等薄弱环节。

省督查组希望我市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为普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完善学法、用法、述法、考法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构建法治宣传工作新格局,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制定的任务,督促各地各单位制定切合工作实际的普法责任清单,抓好落实,加强检查考核。要善于运用各类新媒体宣传平台,开辟普法新阵地,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成效。

市长郄英才作表态讲话

郄英才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将立行立改、建立销号制度,定期督办检查。要充分发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普法职能作用,加强对国家机关开展普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推动普法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着力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不同途径,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格局。要认真组织“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做强做优互联网+法治的普法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黄超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