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替儿子藏匿毒品,襄阳一家庭贩毒团伙被捣毁……

兄弟二人在宜城境内贩毒,被父发现劝阻无效后,竟拉父下水帮忙藏匿毒品,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湖北宜城警方成功捣毁这一家族式贩毒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661.37克,麻果93.32克,共计754.69克。9月12日,贩毒嫌疑人李某二、李某大,窝藏毒品嫌疑人李某(以上均为化名)被警方执行逮捕。

利欲熏心 坠入歧途

犯罪嫌疑人李某二、李某大兄弟出生于宜城市南营办事处,幼年时母亲离家出走,由父亲独自抚养长大。为维持一家生计,父亲李某终日忙于打零工挣钱养家,无暇顾及兄弟二人。2000年,初中未毕业便辍学的哥哥李某大因抢劫进入少管所服刑,不久,弟弟李某二亦选择辍学。

然而,在家待业的李某二整日无所事事,在社会上认识了一些“朋友”,染上了吸食毒品的恶习,刑满释放的哥哥李某大也受到诱惑,染上毒瘾。吸食毒品的巨大花销、贩卖毒品的惊人利润让兄弟二人铤而走险,先后走上贩卖毒品的犯罪道路。

兄弟二人从外地“进货”,带回宜城境内销售,李某二主要活动于宜城城区,以骑摩托车“丢包”送货的方式向吸毒人员分售毒品;李某大“留守”于南营老家,将毒品向周围乡镇的“熟人”兜售。

弟弟李某二从事贩毒的行为很快被同住的父亲李某发现,李某深知犯罪恶果,苦苦哀求李某二悬崖勒马,莫再沾染毒品。谁知弟弟李某二虽口头上答应,私下却依旧我行我素,面对父亲的斥责与规劝,不但不思悔改,反而要挟称“如果被警察抓走,我这辈子算完了,你也好不了……”,进而逼迫父亲帮忙藏匿毒品,出货量大时协助“取货”。出于对儿子的溺爱,李某无奈之下,接受了李某二的要求,“正式加入”该家族式贩毒团伙。

初现端倪 循线追踪

今年1月,宜城警方在侦破案件中获悉:一个名叫李某二的男子频繁活动于宜城市区兜售毒品。随即,以李某二为首的家族式贩毒团伙进入警方视野。

经过初步摸排,警方了解到活跃于宜城市区和南营办事处两地,毒品进货量大,出货频繁,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该情况引起宜城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123”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开展系列侦破工作。

警方深入侦查后发现,李某二兄弟二人反侦察意识极强,交易通常采取“先付钱,再送货”的方式,微信转账付款,摩托车“丢包”送货,交易过程只需短短几秒,买卖双方全程无需碰面,十分隐蔽。此外,兄弟二人购买毒品渠道随机,无固定联络人,无形中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针对这一特点,宜城警方从外围寻求突破,以下游吸毒人员为突破口,逐步摸清兄弟二人活动范围、规律,搜集犯罪证据,静待时机成熟,实施现场抓捕。

果断收网 实施抓捕

8月10日,宜城警方得到线索,李某二要到荆门某地购买毒品“麻果”,随即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并抢在李某二抵达目的地之前,派出民警与荆门警方联络,计划实施联合抓捕。然而交易开始前,供货方临时通知取消交易,民警只得无功而返。

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办案民警毫不气馁,继续严密监控,等待时机。8月20日,警方再度得到消息,李某二将与“卖家”在宜城某小区进行交易。经讨论,办案民警确定抓捕时机业已成熟,随即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分为三班实施抓捕。

当晚9时许,办案民警潜伏于该小区各楼道暗处,待李某二交易完成后,迅速将其围堵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冰毒1.56克、麻果0.76克。与之同时,布控于南营办事处某村、一阳街路段的民警同时行动,分别将嫌疑人李某大、李某抓获,现场查获冰毒3.64克、麻果0.55克,并于其南营老家地下家住挖出藏匿冰毒656.17克、麻果92.01克。至此,这起家族团伙贩毒案全面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汤洁、王峥嵘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