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一件不过时的风衣

终于到了可以花式穿风衣的季节了。毕竟穿上风衣,衣服里简直都可以藏下一打游泳圈。而一说到风衣,最广为人知的品牌应该是Burberry了吧,经典的廓形和格纹,在伦敦基本是人手一件的存在。经典单品当然会在每一季的秀场上出现,在2018秋冬系列中也毫不意外地看到了风衣的身影。

相比于前几季的修身为主,18秋冬秀场款改变了廓形,变得松垮,增加了不少街头的休闲感,风衣再也不是刻板印象中的Lady感和强硬。

今天我们不说那些风衣悠长的历史和衍变,只从款式上来揭开投资一件适合自己的风衣的方法。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的经典演绎,在今天看来依旧是时髦在线。她的这件风衣,就是经典的“无论过多少年都不会过时”款。从年轻到年迈,赫本一直对经典款的风衣情有独钟,岁月在她身上好像并不能留下多少痕迹。如果把过去的街拍拿出来调个色调,拿出来说是最近的街拍也丝毫不会有违和感,这就是经典风衣的魅力所在。

那么,在选择能够耐得住时间淘汰的风衣都长什么样子呢?——简单是必然点。简洁设计无论多久都不会过时,但是在简单的同时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在简单廓形的同时,风衣的必要元素是有必要保留的。如果你是溜肩星人,那么肩部的肩章拌带就是拯救你溜肩的法宝。

如果你是宽肩星人,肩部的装饰对你来说可能会显得鸡肋,或者对于肩膀的宽度反而有视觉膨胀的反作用。那么去掉肩拌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选择没有明确肩部弧度线条的有肩拌款,就可以一定程度修饰肩部。

风衣颜色的选择也至关重要,亚洲人肤色大多数都是黄调,Burberry风衣的经典颜色对于我们来说会有点黯淡无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明明是提精神气的风衣,穿起来却没什么精神的原因——就在于颜色的选择上。

卡其色的经典是很多人不能放弃的,购置风衣时可以选择明度稍高一点的浅卡其色,可以适当提亮肤色。如果是对卡其色风衣没有执念,米白色也是不错的选择,万年不会过时的经典颜色总是不会出错。

或者,已经大价钱买了深色风衣怎么办?用内搭也可以拯救的,在靠近脸的地方用亮色提亮就好啦,也就是说,你需要一个明亮的内搭。

很多人会对风衣有个根深蒂固的想法——只有高挑才会适合。并不然,小个子穿对了风衣还可以显高。用腰带来打造高腰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点啦,如果风衣的腰线并不是你的理想高度,那么可以自己用腰带DIY出适合自己的高度,而且风衣的下摆还能有着隐藏腰腹臀部肉肉的完美效果。

想敞开穿风衣也是可以的,只要在内搭上营造合适的腰线就OK,同时层次感也能立即Get。

(来源:爱丽时尚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