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燃情开幕

“岘山织锦绣,汉水谱华章。欢迎宾朋游襄阳,山水好风光。”9月7号晚8点,襄阳古隆中草庐剧场华灯绽放,歌舞飘扬,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上演。

整个演出分四个篇章:《梦回三国》、《岘山抒怀》、《汉水流韵》、《古城新风》,此次文化节开幕式从古文物、古建筑、文献、书画、非遗项目、襄阳名人等这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元素切入,以文艺的手法讲故事,从古至今,落点当代,展示襄阳的发展。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全部是襄阳人演绎襄阳文化,突出“诸葛亮”这个智慧元素,突出襄阳地域文化和旅游特色,突出三国文化、汉水文化、荆楚文化。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喜迎天下宾朋,展示襄阳人民的热情好客,坚定文化自信,汇聚发展力量。

可容纳13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凤凰网、今日头条、斗鱼、网易以及等媒体,秦巴山区新媒体合作体,即鄂、渝、川、陕、甘五省10多个市州新媒体同步直播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推送相关新闻。联动长江云合作体117家新媒体客户端平台聚焦现场,对本次开幕式盛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和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仅开幕式当晚,有超过8000万人观看直播。

牢记过去展望未来    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巧妙融合

演出用襄阳“国宝级”文物、古迹作为每个章节的切入点,邀请国家一流的灯光设计团队,大胆地加入灯光秀和机械舞等元素,实现科技之光和艺术之美的完美结合,从古代到现代,带领观众穿越千年,领略传奇襄阳城的前世今生。

务实办节   打造襄阳人民的节日

本次开幕式300余名演出人员主要来自市艺术剧院、省豫剧团、湖北文理学院、市老年大学、市荆州街小学等单位。此外,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项目都将特别邀请劳动模范、一线劳动者、创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普通市民,或现场观看比赛和演出,或登上热气球参加“空中看襄阳”等体验活动,还有群众文化展演活动贯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全程,力求让普通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真正打造一个襄阳人民的节日。

水陆空全方位呈现    共襄文化旅游的盛会

        除了开幕式演出,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从空中到陆地再到水域,从线上文化旅游节到线下购物狂欢节全方位打造一场文化旅游的盛会。水”有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来自12个国家的19名持有超级驾照的顶尖高手,将在襄阳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陆”有南漳春秋寨铁人三项赛,它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C级赛事,是湖北首届山地铁人三项赛;“空”有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全国30家顶级热气球俱乐部、60名专业飞行员将齐聚襄阳,完成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等一系列比赛。

同时,襄阳各县市区也开展了书画作品邀请展、三国文化灯会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以及全民购物狂欢季等线下活动,开展抢购“襄阳旅游大礼包”和景区门票打折活动惠及全国各地而来的游客。融入襄阳特色元素,联动各县市区,汇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共襄文化旅游的盛会。

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8届,是襄阳市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受百姓欢迎的一项节庆活动,已成为襄阳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也为社会各界走进襄阳、了解襄阳提供了平台。

本次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襄阳还将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湖北襄阳站等新兴体育赛事,实现文化、体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迎接八方游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