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村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感恩教师节活动

9月10日下午,尧治河村小学隆重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暨感恩教师节活动,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马桥镇中心学校校长余正发、办公室主任张继康、在家的村领导许列奎、王贵轩、孙运俭、吕泳和、徐庆平和尧治河村小学前任老校长许年鹏出席开学典礼仪式和教师节慰问活动。

村小学校长高燕致辞

马桥镇中心学校校长余正发致辞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村小学校长高燕致辞,对暑假家访情况进行通报。为进一步加强促进传统教育,学校对从学前教育正式步入小学阶段的小朋友按照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的步骤举行“朱砂启智,行开笔礼”仪式,希望他们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讲文明、懂礼貌、明事理、知感恩,为尧治河村小学增光添彩。新生代表、各班班长、学生家长代表和老师代表分别发言表决心,并举行了庄重严肃的拜师礼、委托礼和承诺礼。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用《老师,我们想您》《张灯结彩》和《我们这样长大》等节目来庆祝教师节。

吕泳和代表村两委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尧治河小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进的教师尽快融入到集体中来,缩短磨合期,转变教育观念,掌握更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尽快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及学校的要求;二是希望老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意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不观望,不守旧,乐于探索,奋力争先,用精神影响年轻教师,用经验帮助年轻教师,用真心扶持年轻教师,用期待发展年轻教师;三是希望全体员工与他人精诚团结,无私奉献,用集体的智慧解决困难,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四是希望全体员工要有发展的眼光,从长远看问题,以积极的心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以只争第一永不满足的姿态投入工作,把自己的生命潜能发挥到极致,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余正发代表马桥镇中心学校向村小学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尧治河村党委大力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村党委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对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将与尧治河村党委加强沟通协作,在师资力量和政策上给予最大帮助,以更新的思想和活力,开创尧治河小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老师座谈会,围绕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方面交流探讨,对村小学发展中提出的困难现场予以解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