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小区还建房未交付墙体就出现裂缝 现已开始整改

棚户区改造还房,对于拆迁户们来说自然是十分高兴的事情。然而,樊城九街十八巷的业主在收房时,高兴之余却十分担心,因为他们发现新房的不少墙体出现裂缝。

这两天,位于樊城解放路和丹江路交汇处的九街十八巷三栋还建房业主,接到当地办事处和开发商的通知,小区开始交房。业主们兴冲冲地赶到现场,查看了其中的9号楼和10号楼之后,立马炸开了锅。

业主们发现,三栋楼一楼的部分墙体,都出现了炸裂的现象。部分房屋的地面,也出现了炸裂的现象。业主们觉得,正在准备交付的新房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是不是质量不太过关。

业主们曾经找到开发商,要求给予解释。开发商的答复是,部分出现裂缝的墙体,并不是承重墙,而是填充墙。也就是两个墙体虽然表面上是连在一起的,实际是分开建设的。只是后建设的填充墙墙体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完全干透就开始粉刷,墙体风干过程中收缩出现的裂缝。开发商的意思就是,裂这么大的缝并不是质量问题。对于开发商的解释,业主们半信半疑。业主们随后投诉到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进行调查。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员刘定强说:“经过现场查看并对照图纸分析,九街十八巷9号楼和10号楼一楼外墙承重梁并没有开裂,出现横向细裂痕的部位均位于二楼挑梁、面梁与一楼非承重填充墙体交接处,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

可业主们觉得,即使是填充墙裂缝,也有碍观瞻。对此,负责这一带棚户改造的樊城区屏襄门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责成开发和建设单位进行整改。

樊城屏襄门办事处副书记胡红兵说:“房屋质量问题已全面经过验收,前两天出现的裂缝问题,与承重墙和整体结构没有任何关系,目前已经通知开发商和承建单位进行整改,预计一两天之内就能整改到位。”

记者:唐兰刚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